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办实事|家中煤气罐断气20来天 无锡市民留言后获快速解决

马晓波
2022年11月18日07:2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因为厨房没有安装燃气报警器,燃气公司不予更换煤气罐,在等待安装的20多天里家中“断气了”。这是江苏无锡市梁溪区五河新村居民顾女士遇到的烦心事。11月9日,在向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后,她家的燃气报警器很快安装到位,气也用上了。

顾女士称,10月21日发现家里煤气罐没气了,拨打送气师傅的电话被告知“我们家是半开放式厨房,不安装燃气报警器存在安全隐患,暂时不能再送气了。”经向街道社区咨询,得知要继续配送煤气罐需先解决潜在隐患,此外也可选择开通管道燃气。

10月30日,华润燃气上门勘察顾女士家开通燃气管道的条件。因为小区建成年代较早,此前并未预留燃气管道位置,安装存在一定难度,建议她家先行安装燃气报警器以解燃眉之急。但等到11月9日,用气已经断了20天,报警器仍未安装。“燃气公司的说法是涉及报警器产品调配和安装人员安排等问题,小区有50多家的报警器待安装,但我们吃饭问题等不及啊!”她遂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作了反映。

接到留言后,梁溪区信访局认为涉及民生问题需尽快办理,要求街道对接华润燃气帮助顾女士家安装警报器。11月11日,燃气报警器安装到位,煤气罐送上门,顾女士又可以用气做饭了。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