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今年以来累计销售超1000万只

卡塔尔世界杯带“火”海门足球

2022年11月20日09:12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卡塔尔世界杯带“火”海门足球

  本报讯 (徐超 陆新华) 今日开幕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带“火”了海门的足球加工产业。

  11月17日,记者走进位于四甲镇的足球加工龙头企业——南通凯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只见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有序忙碌,从印刷、手缝、收口、品检、包装,从半自动机械化到手工操作,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近期该公司足球订单猛增,预计全年销售足球超300万只。“生产计划已排到明年6月,我们正想方设法提升产能。”董事长许乃红说。

  位于海门开发区的南通库栢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以生产高档胶黏球和中档机缝球为主,今年已接到200多万只足球订单,同比激增50%以上,生产任务也已排到明年5月。“这几年我们加大智能生产设备投入,基本实现机械化自动化,产能大幅提升。”生产经理翟兵介绍,公司正和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科研团队研发球类全自动生产线。

  足球加工是海门传统产业,该区已形成从皮革制品、球胆到整球制作的完整产业链,拥有足球加工、制造企业20多家,年产值超2亿元。今年以来,超过1000万只“海门足球”销往世界各地。

(责编:李子佩、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