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促“学子雁回” 南师附中校友家乡行活动在南京鼓楼举行

2022年11月20日16:0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1月20日电 (马晓波)11月20日,由南京市鼓楼区与南师附中联合举办的“雁字回时 才聚鼓楼”校友家乡行专场活动举行。作为鼓楼区“学子雁回工程”品牌系列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搭建与校友共叙情谊、共谋发展的渠道平台,吸引更多学子学成回乡发展。

作为南京主城,鼓楼区科教底蕴深厚。今年1月,该区与南师附中学启动成立“学子雁回”基地战略合作,基地通过建立“雁回人才库”,集成鼓楼区全链条青年人才政策服务,搭建南师附中毕业学子回鼓楼创新创业的一站式平台。接下来,鼓楼还将大力鼓励区内其他学校、团体组织、驻外机构、华侨华人社团、留学生组织等各类单位积极申请,筹建更多的“学子雁回”基地。

“几年前,或者十几年前,乃至几十年前,南师附中校友们心怀梦想,从附中出发,从鼓楼出发、奔赴星海;今天我们齐聚江畔,赴山水之约、追忆往昔。”鼓楼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玉春表示,鼓楼区深耕全域创新,广纳天下英才,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架起双方共叙情谊、共谋发展的友谊桥梁,携手同行,合作共赢。他还表示,希望各位校友都能成为鼓楼“宣传大使”“招才大使”,把鼓楼广纳贤才的声音、诚意传递出去、宣传出去,合力将“首善之区、幸福鼓楼”建设得更加美好。

活动中,鼓楼区政府副区长、江苏省第十五批科技镇长团鼓楼团团长俞红海作了创新创业环境推介。人民网注意到,今年挂职副区长一职的俞红海系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院长,他曾表示,作为一名长期从事数字经济相关领域的研究和教学工作的学者,将在接下来两年的工作中,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以学院和学校作为强大后盾,立足南大和南京校地融合发展,面向数字经济新时代新发展新模式,围绕产学研协同创新,聚焦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等领域,力争在推动科技创新引领上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人民网获悉,2020年,鼓楼迎来主城区首个“科技镇长团”。推动南京大学苏浙运动场人防工程(地下停车场)合作建设成功签约;强化区政府与区域内40余名院士的密切联系,建设鼓楼区“院士之家”;对接环南大硅巷建设,发布《鼓楼区环南大硅巷策划方案》……两年来,“科技镇长团”扎根鼓楼交出亮眼成绩单。

当天活动,一批南师附中校友代表获颁“雁回校友宣传大使”聘书。

(责编:李子佩、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