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助企纾困,稳外贸稳外资”百场万企宣讲活动在泰州举办

2022年11月25日17:2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11月24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以下称江苏省外汇局)、江苏省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以下称江苏自律机制)在泰州举行“助企纾困,稳外贸稳外资”宣讲会,该场活动由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下称江苏中行)承办。宣讲活动采用线下+线上组合方式进行,近百名客户线下参会。

本次宣讲活动是江苏中行“百场万企”系列活动的第十一场。今年以来,江苏中行充分发挥自律机制头雁作用,在江苏省外汇局的指导下,结合中国银行支持贸易高质量发展“百场万企”系列活动,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在全省各地市进行外贸相关政策、金融产品运用等内容的宣讲,以实际行动支持外贸企业保订单、拓客户、促增长。此前,江苏中行已开展了十场“助企纾困,稳外贸稳外资”公益宣讲活动,线上线下共为逾5000家外向型企业提供了培训,其中多数为中小微企业。

本场宣讲邀请了江苏省商务厅贸研所、江苏自律机制及泰州外管中心支局的专家,重点围绕RCEP普惠相关政策、外汇便利化政策、汇率中性风险管理等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介绍。此外,为贯彻落实国家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及发展普惠金融的政策要求,响应中国银行、中国信保联合开展“专精特新普惠行”活动的工作要求,本次活动特设“专精特新”外贸企业对接会环节,邀请泰州地区“专精特新”企业参与现场对接与交流。江苏中行工作人员在现场与“专精特新”企业直接进行面对面交流,提供融资建议、产品介绍及服务方案。

靖江G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百场万企”宣讲会上各位专家对最新的外汇助企纾困政策、汇率中性风险管理、中行授信产品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企业对政策有了更深的理解,也能享受政策带来的红利。据悉,该公司是一家从事木质家具制造和销售的公司,年进出口量达到3700万美元,受疫情的影响,企业出口受到冲击,为缓解资金压力,泰州中行为企业核定了3000万元的授信,满足企业的融资需求。

作为传统的外汇外贸专业银行,江苏中行积极发挥跨境金融领域专业优势,助力外向型企业稳健发展。今年以来,江苏中行累计为省内2.2万余家外贸企业办理国际结算业务逾1200亿美元,跨境人民币业务逾3100亿元,两项份额均保持市场第一。此外,该行为省内2100多家企业提供汇率避险服务近1800亿元,针对省级及以上“专精特新”企业授信370户,余额近120亿元。

(责编:王丹丹、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