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通州:惠农直播打造线上农业新业态

2022年11月30日15:07 | 来源:通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区惠农直播打造线上农业新业态

 “这是石港的窨糕,传统应时茶食,也是我们通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来看看流心的馅料,叫人直咽口水,嘬上一口,哇,满满的幸福感……”近日,通州惠农直播丰收专场活动开播,窨糕、螃蟹、杂粮、芦笋等八款农产品亮相直播间,上万人参与抢购。

近两年受疫情影响,农产品商家对线上转型发展的意愿越来越强烈,“直播带货”成为当下热词。自2020年以来,区农业农村局与区融媒体中心联合打造“惠农直播平台”,通过“政府搭台,行业推动,企业唱戏”的模式,以政策扶持和资金补贴等形式,拓宽农产品线上销售渠道,帮助农户和农业企业扩大优质农特产品、滞销农产品的销售,进一步培育乡土特色品牌,加快通州区“互联网+农业”的转型升级步伐。

“来尝一尝,这么大个头的白玉枇杷汁多味美……”今年5月份,区融媒体中心的主播直播带货,销售获得全省“最甜枇杷奖”的白玉枇杷,短短十几分钟,南通州优品汇直播间限量销售的88份枇杷就被抢购一空。谈及参加惠农直播活动的初衷,南通飞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飞表示:“希望通过直播平台,让广大市民了解我们的枇杷品牌,以后想吃美味的白玉枇杷就不用去东山了,在家门口就可以品尝到。”

十总镇瓜农常义森种植的西瓜曾获得省级金奖,可因为疫情,这两年西瓜的销量受到很大影响。今年西瓜上市后,常义森报名参加了惠农直播活动。“直播给我们打响了品牌知名度,慕名而来的客户很多,销售量大大提升。”让他意想不到的是,今年一百多亩西瓜很快销售一空。

自2020年开展惠农直播以来,40多场惠农直播活动有声有色,不仅带动农户增收,也打造出了线上农业新业态。“开展惠农直播活动,帮助农业生产经营者打开了农产品销路,同时,通过直播活动及时推广农业新技术、新机械、新品种,进一步提升了通州区农业和农产品的知晓度和社会影响力,打响了通州‘三农’品牌。”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达世介绍。今年以来,区农业农村局共开展直播16期,宣传推介了16个农产品品牌,吸引3万多人次观看参与。(记者 沈维维 通讯员 宣颖)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