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通启东创新“互联网+”模式 打破传统农产品营销短板

2022年07月18日16:00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上助农”为乡村振兴增色

7月15日,位于启东市海复镇的九蕃农业基地里,4000斤番茄被订购一空。江苏九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宋远强笑着说:“多亏了‘云上助农’,帮我解了燃眉之急,企业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今年,启东苏沪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种植的番茄喜获丰收,但因疫情影响,部分农产品出现一定程度的滞销。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启东市委网信办、启东市网络文化协会联系上了启东市海复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番茄上云端乡村振兴惠农户”云上助农行动,线上吆喝、推广。“云上销售”的方式让番茄找到出路,消费者获得便利,大大缓解了农产品销售的压力。

此次“云上助农”活动得到启东蒿港建材有限公司、澳亚新兰(江苏)火锅食品有限公司等17家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支持。“我们作为本土企业,有这个责任,也有这个能力,帮他们渡过难关。”启东蒿港建材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顾卫兴说。

据悉,“云上助农”是启东市委网信办和启东市网络文化协会开展“互联网+公益”活动的一部分,也是启东第一个以惠农为主题的网络公益品牌,旨在充分发挥互联网社会组织、重点网站、网络知名人士和广大网民的主体作用,通过创新的“互联网+”助农模式,打破传统农产品营销的“短板”,助力乡村振兴。

5月份,启东市“云上助农”领羊计划正式启动,爱心企业家们通过“认领一只羊”活动,减轻疫情对养殖场带来的不利影响,最大程度降低损失。活动现场,4家爱心企业现场签订领养协议,爱心企业家现场认领了50只羊。“云上助农是个很好的活动,既可以奉献一份爱心,又有机会感受到新的生态休闲方式,体验羔羊喂养成长过程的快乐,全面感受农场的生活情趣。”南通鼎峰钢结构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庆杰说道。

据了解,“云上助农”今年开展了多次活动,通过网络创新搭建助农平台,云上发布助农信息,推介农特产品等,号召广大爱心企业家和爱心志愿者伸出援手,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目前,通过“云上助农”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累计帮助农业企业和养殖大户销售山羊500多只,蔬菜100多吨,实现增收近100万元。

启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沈杰表示,通过推进“云上助农”活动,真正实现屏对屏为农解忧,实打实助农增收,心连心振兴乡村。下阶段,启东市委网信办将全力推进“云上助农”活动,引导更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到助农行动中来,积极探索更多助农兴农新模式,推动农业更好对接市场,兴旺发展。

本报通讯员 陈湘伟 本报记者黄海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