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寒潮来袭 江苏镇江疏散避风船舶近1600艘次

2022年11月30日15:3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寒潮来袭,为积极应对大风天气,镇江海事局迅速行动,对辖区客汽渡、锚地和码头等提前进行安全宣传和布置。截至11月29日11时,发布预警安全信息2487条,共疏散避风船舶近1600艘次。

为提前做好水上防风工作,28日上午,镇江海事局已通知4家渡运单位提前对过江旅客展开宣传,随时做好停航防风部署。各海事处海巡艇也加强了巡航和检查力度。当日中午开始,镇江海事局工作人员先后走访码头企业、13家船厂和3家渡运企业,检查并要求企业做好预防预控。高资、征润洲、大沙、大港、扬中海事处的海巡艇全部投入应对寒潮恶劣天气,有的一早就开始摸排宣传,有的分组行动,全面疏导辖区船舶。许多人甚至连夜工作,加班加点引导小型船舶进入安全水域避风。

11月29日上午,征润州海事处海事执法人员在定易州锚地劝导“通达机588”去安全水域避风。刘玉宝 摄

11月29日上午,征润州海事处海事执法人员在定易州锚地劝导“通达机588”去安全水域避风。刘玉宝摄

“因为小型船舶抗风等级比较低,我们引导小型船舶到河口、船闸等安全水域避风。因为此次江面风力可达到6到8级,超过了汽渡的抗风等级,我们也通知渡运单位及时停运,防止给渡船或者旅客带来风险。”镇江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王辉说。

11月29日上午11点,停航11个小时的镇扬汽渡开航,海巡艇现场为渡轮护航。刘玉宝摄

11月29日上午11时,停航11个小时的镇扬汽渡开航,海巡艇现场为渡轮护航。刘玉宝摄

29日上午11时,风力较弱,镇扬汽渡等恢复通航。海事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出动海巡艇进行护航,疏导船流,确保通航安全。“我们后面会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及现场的风力变化,及时调整交通管制措施,一旦条件满足安全通航要求,就会及时恢复船舶的正常通行。”(刘玉宝)

(责编:黄竹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