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建邺高新区:“先解决问题再说” 政务热线成“连心线”

2022年11月30日16:3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在南京市建邺区牡丹江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一个长2米、高1米的水泥墩子,将道路完全堵住,严重影响通行。

“先解决问题再说。”接到12345政务热线工单后,建邺高新区管委会规划建设部立即安排工作人员查看现场并制定拆除方案,将这个涉及附近近10家企业、权责不清的拦路水泥墩予以拆除,并铺设地砖,恢复了道路通行。

据了解,今年以来,建邺高新区进一步深化“先解决问题再说”工作机制,努力将12345政务热线打造成服务广大企业和群众的“连心线”“暖心线”。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建邺高新区已完成632个实事项目,通过政务热线,切实让“先解决问题再说”在解决“小事情”上发挥了“大作用”。

类似权属多部门的“水泥墩子”这样的关切民生之事,在建邺高新区还有很多。由于企业多、员工多,此前单车乱停放现象较为严重,并影响交通。但因涉及城管、街道等多个部门,一直以来,问题未能得到彻底整治。

对此,建邺高新区管委会迎难而上,安排人员实地查看园区主要入口,并约谈相关单位,安排专人每天整理单车,同时提醒骑行人员将单车停至规定区域。如今,经过治理,单车停放秩序井然,建邺高新区入口道路恢复通畅。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建邺高新区由企业服务部牵头,成立12345政务热线问题研判专班,并首创“小莫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特别是针对职责不清、管辖争议等疑难复杂问题,强化“马上就办”,促进问题解决在早、在小,就近、就便,撬动企业服务“高口碑”。

为实现与12345政务热线的无缝对接,建邺高新区还建立健全工单派发、办理、反馈、通报、考核等全流程机制,对工单办理情况做到周统计、月通报、季分析,实现责任到人。今年来,建邺高新区12345政务热线办单满意率、解决率相比2021年全年提高10%左右。

建邺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把“先解决问题再说”工作机制落到实处,进一步为企业和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杜绝推诿扯皮,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建邺高新区政务服务效能持续优化,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陈淼)

(责编:黄竹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