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秦淮区国家级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通过省级验收

2022年11月30日22:2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日,江苏省水利厅组织召开秦淮区国家级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审核验收会。验收组现场听取秦淮区节水型社会创建工作、自评估报告,以及第三方技术复核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质询和讨论。最终,验收组一致同意南京市秦淮区通过国家级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省级验收。

近年来,秦淮区大力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坚持依法治水,强化排水户批后监管,完善节水管理制度,夯实节水管理基础,加强节水载体建设,多方位开展节水宣传教育。与此同时,扎实有效推进水资源管理、节约保护和高效利用,初步形成了人水和谐共生的协同节水氛围,建立起了政府主导公众参与的节水管理制度和全社会节水的公众行为规范体系。

据悉,2021年秦淮区用水总量0.93亿立方米,低于年度控制目标。其中,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较2020年下降4.1%,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较2020年下降4.92%,重要江河湖库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100%,均完成年度目标。此外,该区节水器具普及率100%,城镇供水管网漏损率为9.37%,再生水回用率为22.23%。

南京市秦淮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将继续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大投入力度,进一步建立和完善节水技术推广和服务网络;不断提升用水效率,严格控制用水总量,加大水的循环和再生利用,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

(责编:李子佩、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