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秦淮区政协举办喜迎二十大书画摄影作品展

2022年09月28日15:0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南京秦淮区政协喜迎二十大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幕。秦淮区委宣传部供图

南京秦淮区政协喜迎二十大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幕。秦淮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9月28日电 9月28日,由南京市秦淮区政协、秦淮区委宣传部、统战部等部门主办的“翰墨光影·雅颂秦淮”秦淮区政协喜迎二十大书画摄影作品展在科举博物馆开幕。此次展览共征集作品356幅、入展作品104件、入册作品128件,其中特邀作品19件、书法作品43件、绘画作品37件、摄影作品29件。

秦淮区政协主席何素玉介绍,本次作品展自8月初启动以来,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快速响应,携手共画最大、最美同心圆。在参与作者中,既有92岁高龄的退休老将军,也有省市区各级政协委员。此外,江苏省书画院原院长宋玉麟、著名画家萧平,全国政协海外代表、著名书法家、著名书法教育家刘洪友,南京市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端木丽生等大师名家也应邀挥毫泼墨。

据介绍,展出作品题材丰富、品类多样,以墨韵言志,以光影传情,具有浓郁的时代气息和较高的艺术价值,充分展现了广大书画摄影艺术家、爱好者和政协委员的艺术修养,也呈现了秦淮河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时代之美,展现了秦淮干部群众奋发进取、担当作为,砥砺前行、锐意创新的精气神,在全区上下营造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浓厚氛围,汇聚起“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开幕式现场,南京市政协副主席李奇表示,以书画联谊团结各界,用艺术手段凝聚人心,是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内容。秦淮区政协积极搭建平台,精心举办了此次展览,以艺术之韵寄欢腾之情,以笔墨之言书奋斗之志,进一步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团结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马晓波 秦政萱)

(责编:李静晔、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