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发布大风警报 部分地区气温冲击30℃

2022年04月21日08:13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风警报!今天西南风掀起升温潮

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谷雨”是个“多面手”,不仅雨涨,风也狂。近期江苏升温不停歇,今天部分地区气温冲击30℃,小伙伴们将再次体验“初夏”的热情,未来三天江苏以多云为主,今天夜里东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今天江苏风力较大,西南风沿淮和淮北地区5-6级阵风7级,其它地区4-5级,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警报,请大家注意防范。

昨天南京的最高气温24.9℃,真是一个让人想留住的刚刚好的温度。南京今天最高气温升至27℃附近,明天起气温将再次冲击30℃+,在夏天的边缘疯狂试探。预计明天夜里和后天白天南京云系增多,局部有阵雨,出门需带上雨具。另外近期昼夜温差较大,早晚还需适当保暖。

全省范围看,今天全省多云到晴,最低温度:全省13~14℃,最高温度:淮北地区28~29℃,本省东南部地区25℃左右,其它地区26~27℃。预报明天全省多云,最低温度:全省16~17℃,最高温度:本省东北部地区23~24℃,其它地区30℃左右。

今天起至22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将出现大风、降温以及沙尘天气。这将是今年第四场大范围沙尘天气,也将是北方入春来最大范围大风沙尘天气过程。据中国天气网统计,从常年气象大数据来看,春季出现大风的概率最高,尤其以4月最为突出。在二十四节气中,清明、谷雨正是春风最盛的时节,不仅大风日数多,风力也相对较大。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到晴,偏南风逐渐增强至4到5级,14℃到27℃;明天白天多云,夜里多云到阴,局部地区有小阵雨,偏南风转偏东风,风力3级,16℃到31℃;后天白天多云到阴,局部地区有小阵雨,夜里多云,东南风2到3级,18℃到29℃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