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法治

宿迁烟草:大力弘扬法治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2022年12月03日20:4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日,宿迁市烟草局邀请法治战略专家眭鸿明讲解中国法治化建设历程。生动的历史故事、辩证的思维方式、深刻的思考和观点,引发了干部员工的热烈讨论。

宿迁烟草大力推进法治建设,创新普法方式,弘扬法治精神,在法治轨道上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宿迁烟草开展了民法典“法律讲堂”,走进校园普法6次,走进社区普法11次,联合中国银行等多家单位举办“明党史 学法律 守规矩 防风险”知识竞赛。

据了解,为推进法治烟草建设,营造法治氛围,宿迁烟草搭建了“1+2+3+N”普法工作格局。“1”是下发一份“八五”普法规划,统筹普法工作。“2”是形成两张工作清单,明确阶段性普法重点和年度普法工作任务。“3”即健全三项制度,以《普法责任“三单一书”制度》落实基层普法工作职责,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内法规学习宣传的管理办法》督促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内法规学习宣传,以普法讲师团、普法志愿者和法治宣传教育联络员三支队伍落实普法工作、延伸普法触角。“N”是形成了市局带动县局、多层次多途径全方位的普法宣传格局。

今年以来,宿迁市烟草系统已开展线下志愿普法宣传21次,专题普法培训27次,发放书籍及宣传册、页3220余份,线上推送普法视频30次,拍摄电子烟规范执法视频1个,荣获“2021年度法治宿迁示范创建单位”称号。

宿迁市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春表示,宿迁烟草将继续在“良法”和“善治”上下功夫,推动规则同行落地工程,持续提升制度的生命力和基层的治理能力,为宿迁烟草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叶静)

(责编:张瀚天、顾姝姝)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