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盐城大丰烟草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活动 共筑“防火墙”

2022年11月16日14:4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11月是全国消防月,为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突发事件应对能力,盐城市大丰区烟草专卖局携手客户开展了“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主题系列活动,共同筑牢“防火墙”。

参训人员参观应急消防科普实训中心。大丰烟草供图

参训人员参观应急消防科普实训中心。大丰烟草供图

11月14日,大丰区烟草专卖局邀请部分卷烟零售客户走进大丰应急消防科普实训中心,参观体验了消防装备展示区、电控标识识别区、模拟火灾扑救区、家庭防火演示区、119报警体验区等区域,学习了解了用电、用气、防火等安全知识。

“这次体验让我们掌握了基础的逃生自救技能,还提升了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参训人员季明生说。

参训人员现场演练灭火器使用方法。大丰烟草供图

参训人员现场演练灭火器使用方法。大丰烟草供图

在应急消防科普实训中心,工作人员详解介绍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并对准火源进行演示。随后,参训人员纷纷当起“消防员”,拎起灭火器参加灭火实练,亲身感受在火灾现场应该如何正确、快速打开灭火器灭火,正确掌握使用灭火器材的技能。

“这个培训很接地气,让我们能够在突发事件到来时,拥有自防、自救、自我逃生避险以及保护他人的能力。”参加完实训后,大丰区烟草专卖局一名员工表示收获颇丰。

志愿者入户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大丰烟草供图

志愿者入户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大丰烟草供图

除了组织体验活动,大丰区烟草专卖局还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延伸宣传触角,组建义务消防志愿服务队,将消防安全宣传课开上街头、开进社区、开进店堂,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视频、面对面宣讲等多种形式,为广大群众送上消防安全“大礼包”。

“灭火器平常要加强检查,如果指针在红色区域,说明压力不足,要及时进行维护更换……”“拨打119时最好使用固定电话,讲清楚着火地址……”“要定期检查家中电线是否老化、破损,如果发生火灾,要立即使用灭火器扑救……” 安全员高兴华一边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一边教零售户识别危险源,进一步提高其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义务消防志愿者的宣传讲解,让我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及防火安全常识,我要把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基本逃生技能传播给身边人,充分发挥红色终端的示范引领作用。”党员零售户范玉珍如是说。 

安全生产无小事。大丰区烟草专卖局主要负责人骆银海表示,下阶段,该局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开拓宣传新载体,在基层服务站打造“安全宣传驿站”,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大力普及安全知识,让更多客户积极参与其中,全面提升安全防范能力,着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重安全”的浓厚氛围。(郑杏 李玲)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