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办实事丨江苏兴化一地河道水草堆积影响行船 留言后获打捞清理

马焘焘
2022年12月05日16:4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的留言截图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正是农忙季节,可金石村河道水草严重堆积,影响农民船只行走,多人多次在村网格群反映,但无干部响应,严重影响收稻种麦。”20天前,江苏兴化市荻垛镇村民王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金石村河道水草堆积影响农忙。对此,荻垛镇政府回应,已安排打捞船进行打捞清理,对村干部监管力度不够等问题进行全镇通报批评。

王先生是荻垛镇北石村村民,当地水网密布,村民农忙多靠船出行,彼时正是收稻种麦的季节,可水草太多影响了行船。“每天起早贪黑不说,还要因为水面不畅多步行或者骑摩托才能到田上,十分不便。”

11月底,荻垛镇政府回应称,该镇河长办、效能办、水利站等单位现场核查后,发现金石村部分河道确有大量的水葫芦和水花生。随后,镇政府立即安排打捞船对河道进行清理。

荻垛镇政府表示,水面不畅主要是由于金石村水面保洁在年初已公开发包,承包人平时常态化打捞未能跟上,以及村干部监管力度不够。对此,荻垛镇政府已安排扣除承包人承包费2000元,并对金石村水环境问题进行全镇通报批评。

截至发稿,打捞工作已完成,金石村河道恢复畅通。

(责编:萧潇、汪峥嵘)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