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启程!江苏赴欧经贸团开启为期十天针对性招商

2022年12月09日16:0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2月9日电 (杨维琼)9日凌晨1点,苏州赴欧包机搭载200多人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起飞,将赴法、德两国开展经贸洽谈招商引资;无锡20名外贸企业代表和招商小分队队员也于同一天包机赴欧洲。本次江苏赴欧经贸团计划在12月9日-18日期间与西门子、克诺尔、法孚、凯辉基金等世界500强、全球行业头部企业、知名国际金融机构开展针对性招商。

开放是江苏发展的鲜明底色。近期,江苏省聚焦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稳定国际市场份额,积极引导和组织企业主动“走出去”,由地方政府组织的“包机出海抢订单”成为热潮。

早在10月27日,三年来江苏首个由政府组织的赴境外经贸包机从无锡出发,共拜访了14家企业和商协会机构,对接项目12个,涉及金额8亿美元;11月23日,苏州市商务部门组织的赴日包机顺利返回,期间共拜访日本客户200余家,带回32个投资意向项目,18.6亿美元意向投资额;12月7日,南通63家外贸企业105人组团赴日本东京,参加AFF(Asia FashionFair)纺织成衣展;今年9月以来,南京打造“南京国际商务班机”出海新通道,组建268个外贸企业商务团组前往德国、法国、加拿大、日本、韩国、阿联酋等16个国家和地区,累计签约和意向订单金额达20多亿元。

此外,据江苏省商务厅消息,常州、盐城也已于近期分别派出精干招商分队赴德国、法国、韩国推介营商环境,拜访项目企业;南通、镇江、泰州、宿迁等地正在积极组织团组赴境外参加展会、拜访客户、推进合作。

(责编:黄竹岩、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