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中国银行苏州分行举办中国地理标志产品线上撮合会

2022年12月09日17:3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 中国银行苏州分行供图

活动现场。中国银行苏州分行供图

近日,第十一届中国知识产权年会·中国地理标志产品撮合会在苏州举办,中国银行苏州分行作为本次线上撮合会主办方,为20多家国内地理标志企业搭建全线上供需对接平台,并邀请苏州当地大型商超、电商平台、产业上下游平台及相关企业参与此次撮合会。

据悉,中国知识产权年会是国内知识产权领域极具规模和影响力的重要会议,也是我国知识产权最新政策的宣讲平台。历经10余年发展,本届年会吸引了来自全球的100余位行业精英相聚“云”端,围绕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聚焦数字经济、金融科技、生物医药、移动通信等重点领域及重点行业开展深入探讨。中国银行作为本届年会的唯一战略合作伙伴,在年会期间承办了“中国地理标志产品撮合会”,旨在发挥中国银行全球化、综合化优势,为地理标志企业牵线搭桥,全面支持知识产权地理标志产品在线交流,助力产业升级,服务乡村振兴。“惠如愿·中银e企赢”全球企业生态系统为此次线上撮合会提供了支持保障,该系统由中国银行自主研发,通过整合多方资源,嵌入全流程线上服务,帮助供需双方精准找到对接点,助力地标类供应商、采购商实现全线上无缝对接。

撮合会现场,6家苏州当地客商企业与20多家全国地理标志企业进行多轮在线洽谈,达成合作意向近20项,涵盖了粮油、饮品、农副食品、农牧产品、药材、手工艺品等消费领域。即便隔着电脑屏幕,撮合对接会依然火热,众多地理标志企业展示着他们的特色商品,与商超企业跨越物理空间,“屏对屏”开展供需交流。

苏州市山水丝绸有限公司是从事纺织服装和贸易代理的本地企业。本次撮合会,该企业与来自湖北、福建等地标企业进行洽谈并达成了3笔意向合作,企业采购代表感叹道:“这场线上撮合会,让我们足不出‘苏’就能和多家地标企业进行零距离、无障碍、全方位的自由洽谈,精准匹配到合作方,高效解决了供需对接问题。”

中行苏州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以本届知识产权年会为契机,为地理标志企业提供更全面的供需对接等金融服务,同时以兴农助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普惠金融、乡村振兴注入更强的金融力量。

(责编:王丹丹、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