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市志愿服务大接力暨如东县第二届志愿服务交流会举行

2022年12月09日19:4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志愿服务项目签约。陈建明摄

志愿服务项目签约。陈建明摄

人民网南通12月9日电 (记者王继亮)12月9日,南通市志愿服务大接力暨如东县第二届志愿服务交流会举行。活动期间,通过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洽谈对接,共推动200多个单位开展“城乡结对文明共建”,73个志愿服务项目成功签约,惠及城乡社区,共建共享资金达到300多万元。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新形势下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也是全国文明城市的底色彰显。近年来,如东志愿服务工作深入推进,服务组织日益壮大,活动质态不断提升,全县注册志愿者达27.04万人,建有800支志愿服务队、27支专业志愿服务队,涌现出一批优秀的社会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群体,打造了具有如东特色、贴近百姓生活的志愿服务品牌,形成了百花齐放、服务多元的局面,“五彩如东好人之城”成为如东的靓丽名片。

在现场,《邮路漫漫爱心悠悠》,《爱心妈妈故事爸爸——音情传千里》等真实情境故事展演。前者讲述了如东县邮政志愿者志愿服务乡村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的“绿衣”天使。后者讲述了如东税务“爱心妈妈”团队成员汤皓澜和丈夫高山夫妇情系留守儿童的亲子阅读志愿故事。活动还为获得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服务社区颁奖,并举行“霜桥晚晴”展馆开馆等。

如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海军表示,本次活动既为传扬志愿精神鼓劲东风,也为迈向新征程吹响奋进号角。如东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始终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以文明实践汇聚前行力量,持续发挥志愿服务品牌辐射作用,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责编:王丹丹、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