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启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专业立项工作

2022年12月13日07:54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启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专业立项工作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江苏开展2022年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专业立项建设工作,以进一步引导高校持续深化高等工程教育改革,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提高卓越工程科技人才培养质量。江苏将遴选确定100个左右江苏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立项建设专业名单。

全省本科高校在新工科建设方面基础较好、产教联动深入、办学成效显著的各类工科专业,可申报省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专业。申报专业应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注重产业需求导向,注重跨界交叉融合,注重支撑服务引领,构建“政、产、学、研、用”协同育人体系。共建方要求连续3年以上参与本专业人才培养,积极参与高校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实验实训指导与平台建设、专业课程教学等。合作企业(单位)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是行业领军型企业,有省级以上重点研发机构,具有规范的管理制度、先进的企业文化和良好的社会声誉,可参与“卓工计划2.0专业”培养的工程师和高级工程师不少于30人。

根据遴选建设要求,通过学校自主申报、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省教育厅审核公布等程序,遴选确定100个左右江苏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立项建设专业名单。每所普通本科高校限申报3个专业。每个企业参与合作共建专业不得超过3个。(郑焱)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