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开展危化品企业安全标准化运行质量审计 76家企业已完成自评

2022年12月16日16:0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企业之间开展交叉互查审计。南京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企业之间开展交叉互查审计。南京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为进一步强化危化品生产企业的主体责任落实,今年9月中旬至12月底,南京市应急管理局集中开展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二级安全标准化企业运行质量全覆盖审计,截至目前,全市76家危化品生产企业已全部完成自评工作。

对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而言,安全标准化运行质量审计就是对企业安全生产的“全面体检”,保障企业更加“健康”发展。南京市应急管理局要求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在2022年12月31日前,对照《江苏省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运行质量审计要点》,全面查找整改企业安全标准化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剖析企业安全管理短板,持续提升安全标准化体系运行质效。

结合企业规模、产品种类、工艺特点、重大危险源情况等因素,南京市应急管理局将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分成4个大组11个小组,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全覆盖开展企业间交叉互查审计。“相比于往年标准化的第三方审计,今年企业小组之间的互查审计,一方面更好地发挥了我们的同行优势,有效提升了审计成效。另一方面我们在互审的同时,还能够通过这次机会,互相交流学习。”互查审计第三大组的企业负责人房晋介绍道。

审计工作过程中,为进一步压实责任,保障审计质量,南京市应急管理部门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审计工作,派出专项小组全程跟踪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

截至目前,全市76家危化品生产企业已全部完成自评工作,累计发现问题隐患1682项;完成企业互查审计50家,完成进度65.8%,累计发现问题隐患1704项;问题隐患和整改情况均全部录入信息化平台。

南京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审计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会立即提醒督促企业举一反三,限期整改完善。同时,精准施策,汇总企业问题清单,认真梳理分析,以共性、难点问题为重点,以“问题清零”为目标,实施动态管理,持续推动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提升安全标准化运行质量,保障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孔维武)

(责编:龚世俊、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