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多地加大防疫药械投放 企业积极增产保市场供应

2022年12月16日08:11 | 来源:荔枝网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多地加大防疫药械投放 企业积极增产保市场供应

  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市民对防护口罩和抗原检测试剂需求量加大。连日来,江苏省多地市场部门经协调组织,加大对零售市场防疫药械的投放,企业也在加班加点积极增产,全力保市场供应。

  截至2022年12月12日,国家药监局已批准42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其中,南京4家企业的产品获批,包括诺唯赞、基蛋生物、江苏美克医学科技有限公司与南京申基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消息称,这4家生产企业正全力供应南京市场,南京医药旗下各大药店线上线下均可购买新冠抗原试剂。

  上午8点,记者来到雨花台区云密城百信药店,这里正在排队。相关负责人步睿峰告诉说,即日起,这家药店每天都会有100份抗原试剂上架,每份5支,每支4元,为了防止哄抢,一人一次只能拿一张身份证,一张身份证限购5支,同一张身份证3天内不得重复购买:“不用紧张,每天都会有,但目前数量有限,早点来排队。”

  为了引导大家有序排队,店内工作人员还给排队的人发放了号码牌,及时告知后来者等。药店开门不到10分钟后,这里的抗原试剂盒便售卖一空。

  下午2点多,南京奥体附近的百信药房童恒春店陆续有市民前来,药店工作人员表示,加大抗原试剂盒供应的信息发布后,前来的市民明显增加,他们当天已经卖出了4000多支,正在多方组织货源。

  随即记者也从诺唯赞方面获悉,目前公司的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的订单已经排满,去年底投资建设的新生产线全面投入使用:“目前公司的抗原检测在加班加点生产,都是预售排产制。一方面我们要为政府保供,提供基础的民生防疫保障,另一方面也要满足市场需求。我们在年初就已经增加了多条生产线,为了能够保障市民们对抗原检测试剂盒的需求,目前全线已开,产能正在逐步攀升中。”相关工作人员说。

  无锡市场监管局同样动员无锡宇寿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无锡百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医用防护口罩生产企业,全力保证医用防护口罩的产能,满足市场供应。13号起,这6家生产企业和无锡科智达科技有限公司一起分别向当地药店供应25万只医用防护口罩、 10万份抗原试剂,口罩3.8元/只,抗原5元/份,无锡九州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物流部部长魏琴:“目前我们抗原是每人每天限购10支,N95口罩是每人每天限购5只,数量慢慢会有所增加,所以老百姓不用紧张,不用刻意囤货,按需购买即可。”

  14日,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总体看,抗原检测试剂、疫苗、口罩等重点医疗物资产能是充足的,抗原检测试剂在一些地方出现了暂时性短缺,主要是因为前期市场需求较少,终端药店库存较低。随着产能不断释放,产量会迅速提升,能够满足群众的需要。

  另一方面,各地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发布了关于稳定涉疫物资和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的提醒告诫函,强调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造成商品价格较大幅度上涨的,市场监管部门将责令改正,情节较重的依法进行处罚。

  (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查多 张君仪 编辑/赵梦琰)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