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人民建议|家长建言小学附近路口增设信号灯 苏州吴江:预计月底装好

人民网记者王继亮
2022年12月18日07:5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长安路小学附近的交叉口一到上下学高峰时段,有很多电瓶车会趁着东西方向的绿灯,斜穿路口左转到对角去,存在较大安全隐患。”12月8日,江苏苏州市吴江区市民刘女士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建议,在当地联杨路和长安路交叉口东西方向增设左转红绿灯。对此,吴江开发区交警中队副队长郭岩松表示,目前已开辟左转车道,并将增设东西方向左转信号灯及部分护栏,预计月底实施完毕。

刘女士介绍,她是长安路小学学生家长,每次上下学高峰时段,因为没有左转红绿灯,联杨路与长安路交叉口东西方向都存在交通混乱的情况,大量电瓶车在道路中间穿行,与直行的汽车混在一起,不仅降低了道路通行效率,也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针对学生家长反映的诉求,吴江开发区交警中队多次和吴江区交警大队、市政部门沟通,并经第三方机构给出了调整方案。“12月12日,我们已经动工整改,把路口所有的标线清除并重新标线,利用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分割处两米多的空间,增设出了一条右转车道,把原来的左转加直行变成左转车道。” 郭岩松说,上下学期间车流量较大,如果左转和直行不分开,电动自行车和直行车辆极易发生冲突。

路口已重新标线。人民网记者王继亮摄

路口已重新标线。人民网记者王继亮摄

郭岩松还表示,再增加大约100米的护栏,增设一个左转的信号灯,争取在月内解决。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