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苏州高铁新城:扛起核心担当 打造国际化电竞名城

2022年12月19日10:2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座谈会现场。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座谈会现场。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为促进游戏电竞企业合作交流,推动游戏电竞产业引领数字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苏州高铁新城召开电竞专题座谈会。会上,企业代表纷纷就当前困境和未来发展路径展开了深入交流,并结合高铁新城的产业发展需求提出了积极建议。

2022年初,苏州印发促进电竞产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建设“国际电竞名城”;12月1日,相城区委书记沈志栋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区电竞产业情况分析汇报,要求苏州高铁新城扛起苏州打造“国际电竞名城”的核心担当。在这一背景下,由苏州高铁新城经济发展局、苏州高铁新城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牵头,召开了此次新城电竞专题座谈会。

作为最早入驻苏州高铁新城的电竞运营公司,虚幻竞技(苏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浩博坦言,今年受大环境影响,业务开展有一定压力,几个大型赛事未能落地,但他相信未来这一情况将会好转。他们将继续与高铁新城管委会、兄弟企业紧密联动,共同招引更多优质项目、引入更多优质电竞赛事落地苏州高铁新城。

自2020年落地高铁新城以来,LNG战队迅速发展,取得队史最佳成绩,并因此收获了大量粉丝和合作伙伴。战队运营方苏州潘塔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芸珊建议,地方政府应加大引入明星电竞运动员的力度,制定有针对性的电竞人才激励政策,以明星运动员带动本地俱乐部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并将影响力辐射到本地电竞产业中。

苏州三个六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达人则希望苏州高铁新城已经配套的多家职业俱乐部、赛事承办公司、配套硬件设备公司等,未来在企业之间更多地联动合作。

针对如何做大做强电竞产业,苏州高铁新城经发局局长张皋建议企业,一是提振信心,各俱乐部在各自赛事内再创佳绩、勇夺冠军,赛事执行公司努力承接更多顶级赛事,积极搭建自主IP品牌赛事,扩大本土赛事影响力;二是支持和培养一批赛事直播、解说、内容制作的企业,逐步完善电竞全产业链,并探索各类文创联名产品,“流量变现”;三是构建企业“朋友圈”,实现“以商引商”、“资源共享”,不断引荐更多优质项目,进一步做强优势细分领域。他希望与会企业扎根苏州高铁新城,做新城发展的见证者,做推动新城发展的建设者,成为新城发展成果的受益者。

目前,苏州高铁新城在电竞职业战队引进、产业生态构建、商业模式探索等方面均已取得明显成效。苏州高铁新城投用的国内第二大专业电竞场馆阳澄文体中心已举办超百场大型电竞比赛,覆盖英雄联盟、和平精英、王者荣耀、FIFA等主流电竞赛事,集聚电竞及关联企业超50家,预计年内产业规模达7亿元。(黄丹)

(责编:李静晔、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