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国网南京供电公司:电网建设提质增效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2022年12月23日15:4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日,随着新一轮寒潮天气来袭,南京地区气温骤降。面对寒潮、电力负荷增长双重挑战,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坚决扛牢能源保供责任,努力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等因素影响,统筹推进电网建设提质增效,确保客户用电安全可靠,百姓能够温暖过冬。

12月21日,在南京电网迎峰度冬工程——500千伏龙王山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现场,运维、检修等多专业人员冒着严寒,紧张有序地进行着2号主变压器的送电工作,一派忙碌景象。随着调度员一道道指令下达,运维人员有序合上开关,新投运的2号主变压器带出负荷,13时39分,500千伏龙王山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顺利投运。

据了解,500千伏龙王山变电站作为南京7座500千伏变电站之一,也是华东电网北电南送的重要枢纽变电站,该工程的投运将有力满足南京主城区冬季高峰期用电需求,提高迎峰度冬期间南京电网安全运行水平和供电可靠性。

随着多轮寒潮来袭,今冬明春保供攻坚战也已打响。据国网南京供电公司设备部主任陈冰冰介绍,连日来,该公司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和负荷增长趋势,科学制定低温大负荷运行保障方案,加强设备、线路的巡检和隐患消除,已出动3000余人次巡视人员,累计开展48条次输电线路特巡,巡视变电站269站次、配电线路228条次。

同时,针对重点抗疫物资需求增加现状,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建立了24小时协调沟通机制,重点对医疗机构、抗原试剂保供企业、医药研制企业、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等重要电力用户及水厂、燃气、交通枢纽等民生单位开展“一对一”服务,并主动上门开展用电安全专项检查,完善保电预案和应急预案。目前,已完成350余户用电安全专项检查,出动检查人员500余人次,车辆200余辆,下发用电检查通知书310份。

此外,恶劣天气下的电网应急抢修准备工作也已经就绪。南京全市共部署了154处抢修点,2500余人的抢修及保障队伍,310余辆车辆。其中,7辆应急电源车和15台应急发电油机随时待命,确保能够在第一时间投入到各类突发事件抢险中。国网南京供电公司提醒,寒冷天气下,用电务必更加注意安全,同时也倡议居民节约用电、错峰用电。(张书玮)

(责编:李静晔、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