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建邺:优选12家零售药店 推出“精准助老”药事服务

2022年12月23日16:36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建邺区推出“精准助老”药事服务

高血压患者头不晕就可以停药了?独居老人经常忘了买药怎么办?近日,建邺区在南京率先推出“精准助老”站点服务,在全区范围内优选12家零售药店,“点对点”为全区12家养老机构提供药事服务。

19日下午3点,记者来到集庆门大街的泰乐城大药房,该药房是“精准助老”服务站点之一。“今天去给旁边护理院的老人送药去,有时候子女过来买,没空时我们就送过去。”泰乐城大药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老人们需要更多服务,我们也会为老人与护理院牵线搭平台,让老人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更多精准服务。”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众多科普材料,“从用药安全到四季食补,我们都会不定时向附近老人和养老机构的老人科普。”

患有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慢性病的老年人一天吃多种药物是常事,不少老人经常搞混药物,自行增加或减少服药频次及用量,甚至出现老人“凭感觉”买药服用的现象。为此,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创新、大胆尝试,在全区优选12家零售药店,“点对点”为12家养老机构提供药事服务,由专业药师上门指导安全用药,“线上+线下”全天候答疑解惑,用药需求及时响应。

据了解,“精准助老”的服务内容包括科普解读安全用药、开通咨询服务电话、执业药师上门授课、老人紧急紧缺药品调拨等六个方面。“比如,我们每个站点都开通了服务咨询电话,建立了对应的养老机构线上服务群。无论何时,老年人只需要拨打一个电话或线上发送消息咨询,专业人员便会为老人排忧解难;如果老人有用药需求,也可以通过咨询电话或服务群告知,服务站点会安排免费的药物配送服务,无需自行上门购买,更加快捷方便。”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为充分发挥挂牌零售药店执业药师的作用,执业药师每月都会前往养老机构进行一次药事服务、讲课,每年春冬季分别开展安全用药知识讲座,帮助老年人安全用药。(卫凌云)

(责编:李静晔、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