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银行推出专项行动方案 20条举措聚力服务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

2022年12月27日17:3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日,江苏银行围绕人民银行等八部委联合印发的《上海市、南京市、杭州市、合肥市、嘉兴市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率先行动,出台《江苏银行服务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行动方案》,从聚焦区域产业发展方向,强化产品服务创新升级,构建多层次服务生态,加大金融科技赋能,完善科创金融服务体系等5个方面提出20条举措,全力服务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

在服务路径方面,江苏银行围绕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内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主线,深化供给侧改革,着力提升对战略新兴产业及创新产业集群金融供给,争做产融深度融合领先行;在产品创新方面,江苏银行持续升级符合区域特点及科创企业特征的立体式产品服务,大力推进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融合,积极探索跨境投融资,在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创新推广“揭榜挂帅”金融服务,争创产品服务创新示范行。

在生态构建方面,江苏银行打造“苏银科创融”撮合服务平台,集聚理财、租赁、券商、基金等多方机构资源,为科创企业精准匹配项目及投资,争当服务生态建设核心行;在数字转型方面,江苏银行全力推进金融科技赋能,服务试验区各类一体化信息平台,积极引入各类科创企业信用数据,构建科创企业精准画像,创新线上化产品,打造数字驱动发展智慧行;在体系建设方面,江苏银行将在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内打造科创金融特色支行、创建科创金融服务中心,探索建立一站式、综合化科创人才服务港湾。通过培育有创新力的科创人才队伍,建设科创金融服务标准,打造科创金融标杆行。

“江苏银行将坚持把金融服务科技创新、支持区域协调发展作为全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向,深入推进科创金融服务体制机制建设和专业服务能力提升,争当落实国家战略部署和支持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的先行先试行。”江苏银行小企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近年来,江苏银行努力摸清产业变革趋势以及科技创新发展规律,不断推进科创金融产品服务创新,积极发挥金融在支持科技创新中的“活水”作用,先后打造了高企贷、专精特新贷、卡脖子专项贷、投融贷、人才百宝箱等特色产品,形成了从线下到线上、间融到直融、金融到非金融的产品体系,为不同成长阶段科创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已服务科创企业超1.3万家,科技型企业贷款超1400亿元,连续多年位居江苏省内第一。同时,江苏银行聚焦长三角科技创新主阵地,推出上海G60科创贷、杭州创新积分贷等区域特色产品,在南京经开区首推“园融智慧”数字化服务模式,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科技创新的适配性。目前,江苏银行在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中“三分之二有服务、六分之一有贷款”,专精特新企业中“三分之二有服务、三分之一有授信”。

(责编:杨维琼、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