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生态

江苏生态持续向好 鸟类“朋友圈”不断扩容

2022年12月29日07:0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多种珍禽首次现身 江苏生态持续向好 鸟类“朋友圈”不断扩容

入冬以来,大批候鸟迁徙选择在江苏落脚栖息,不少还是我们的“新朋友”。近日,就有两种位列《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的一级鸟类白鹈鹕、白枕鹤,相继飞抵江苏,它们翩翩的身影为冬日增添了一抹灵动的色彩。

近日,在南通如东刘埠渔港,摄影爱好者发现,在一群水鸟当中有两只体型较大的鸟。

经过仔细观察和辨认,专业人士确认这是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白鹈鹕。鹈鹕体长有140-175厘米,翅膀展开可达3米,是具有飞行能力的最重的鸟类之一。在我国,白鹈鹕一般出现在新疆、青海等地,东部沿海湿地很少发现。也是在这两天,“国宝级”珍禽白枕鹤现身镇江句容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白枕鹤在全球范围内不足万只,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将其评估为极危物种,在我国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白枕鹤对环境质量要求较高,它们的出现,也证明了当地生态环境持续向善向好发展。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徐晗 南通台 句容台 编辑/刘琳)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