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有回音|河道疏浚工程使用秸秆代替回填?江苏海安:挖开返工

马晓波
2023年01月04日07:1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获回复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获回复

临村河道在疏浚施工过程中,使用垃圾、秸杆进行回填,“我们担心存在工程质量隐患和水体污染问题”。近日,收到当地群众朱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的情况后,江苏海安市水利局组织现场调查后明确答复:施工单位存在使用秸秆代替回填的情况,目前已全部开挖,挖出物中有秸秆、杂草,将由施工单位继续施工,采用外购土回填。

朱先生是海安市雅周镇居民,他发现存在问题的是该镇东夏村2021-2022年县乡河道疏浚工程。2022年12月11日,在给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前,他已向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建设单位及属地主管部门反映,但未引起重视。

据海安市水利局回复,2022年12月13日下午2点40分,海安市水利局、城建集团水务公司安排专人前往工程现场。经现场查看,施工单位存在使用秸秆代替回填的情况,目前已全部开挖,挖出物中有秸秆、杂草。根据现场情况看,暂未构成水体污染。

“水行政主管部门、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建设单位、属地村全部到场。”海安市水利局表示,经共同研究,该工程暂未完工,还处于施工阶段,将由施工单位继续施工,采用外购土回填,并达到施工图设计标准,监理单位负责监督审核,建设单位、属地村负责现场监管。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