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靖江2023年10项政府民生实事重点项目出炉

2023年01月05日22:5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靖江市委宣传部供图

会议现场。靖江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1月5日电 5日下午,靖江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宣布了2023年政府民生实事重点项目票决结果,涵盖老城更新、教育卫生、就业保障、特殊帮扶、文化事业、社会治理等各个民生领域的10项重点项目出炉。

据了解,靖江2023年政府10项民生实事重点项目分别是:老城有机更新项目、老旧小区改造全覆盖项目、“乐业马洲”重点群体就业帮扶项目、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原居养老”提升项目、斜桥中学异地新建项目、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提升项目、“微治理大服务”网格化治理提质增效项目、文化中心启用项目、残疾人就业兜底帮扶项目、中小学高品质实验室建设项目。

2022年10月,靖江市通过多种媒体渠道,首次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向全社会发出征集通告;同时,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条线工作和群众最关切、最迫切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提出项目建议,累计征集各类建议209条,其中市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建议139条,部门单位和属地建议70条。经深层次研究和多方面论证,形成2023年民生实事建议项目清单,先后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确定了2023年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重点项目12个。

本次大会期间,人大代表围绕候选重点项目,进行了认真审议,展开了深入讨论。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的票决现场,223名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从轻重缓急程度以及广大群众的迫切需求出发,选定了10项民生实事重点项目。靖江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2023年政府民生实事重点项目票决总监票人宣读了投票表决结果报告。

靖江市政府将根据票决结果形成项目建设计划书,并按照计划书要求,精心组织,认真做好项目实施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将组织开展视察、调研等各类活动,加强对项目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把民生实事项目办成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真正惠及百姓。(张园 朱其 盛义 王丹丹)

(责编:张瀚天、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