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2023年春运启动 江苏海事部门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2023年01月07日16:2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2023年春运已于今日开始,将于2月25日结束,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进一步优化,人民群众水上出行需求旺盛。据江苏海事部门预测,春运期间,长江江苏段渡运旅客预计将达294万人次,日均渡运旅客达7.3万人次,预计渡运车辆达138万辆,日均渡运车辆3.45万辆左右。

为全力做好春运期间辖区水上安全监管和服务保障工作,江苏海事部门预计将在今年春运期间投入执法人员15000人次,出动执法船艇5300艘次。

春运期间,江苏海事部门实施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应急值守。强化现场监管,及时排查消除各项安全隐患。强化对重点船舶、重点水域安全风险隐患的排查治理。督促渡运单位严格执行禁限航安全管理规定,强化对水上水下活动的安全监管。通过VTS、CCTV、AIS等电子设备手段不间断监控辖区船舶航行动态,切实维护水上交通秩序。同时加强预警预控与应急值守工作,密切关注气象动态,与气象、应急、交通等部门会商研判,及时发布、转发预警信息,做好冬季极端恶劣天气防范工作。

据了解,江苏海事部门春运前已对辖区所有营运渡船进行了全面安全“体检”,重点检查渡运船舶的消防救生设备、人员配备、防滑防冻措施、严防船舶“带病”运营。充分发挥全要素水上“大交管”港航调度一体化优势,加强船舶动态管控,发布恶劣天气预警信息,维护水上安全航行秩序。同时,针对民生物资运输开辟绿色通道,强化交通组织服务,提高港口周转效率,保障电煤、粮食等重点物资运输安全畅通,确保春运期间企业生产和居民生活需求。(陈炜杰)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