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江宁:你回家我送“福” 温暖旅客返乡路

2023年01月08日18:4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1月7日上午,由中国书协举办的“送万福进万家”和南京市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举办的“文明新春 志愿有‘宁’”主题活动共同走进南京南站,中国书协的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江宁文明实践志愿者也带来了精彩的非遗技艺展示,温暖了旅客们的返乡路。

图为活动现场。王妍摄

图为活动现场。王妍摄

7日开始,2023年“春运”正式拉开大幕。当天上午九点,江宁区文明实践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南京南站候车大厅,架起了红红火火的灯笼。志愿者们带领旅客一起猜灯谜,江宁的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了南京金箔锻造、剪纸以及金陵瓷刻油画技艺。猜对灯谜的市民们获得了志愿者自制的金箔小礼物、香囊以及春联福字等新春装饰品。非遗传承人将薄如蝉翼的金箔附着在工艺品上,在精美的瓷器上作画,将一张张彩纸剪裁成栩栩如生的小动物,令过往的旅客们叹为观止。

图为活动现场。王妍摄

图为活动现场。王妍摄

“我是非遗传承人,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既展示了江宁的传统文化,也给返乡人一个祝福。”南京金箔锻造技艺省级传承人葛才金说。

送春联送福字,是新春佳节必不可少的活动,志愿者们还把中国书协书法家写的春联福字送到旅客手上,为返乡的旅客送去“满满福气”。

据了解,春节期间,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还将陆续开展“乐童暖冬”“银龄有爱”“好人送福”等500多场系列活动,用志愿服务过热闹暖心的“中国年”。(江宁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黄竹岩、顾姝姝)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