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省南京新街口商圈入选首批全国示范智慧商圈

2023年01月12日08:4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月12日电 近日,商务部公布了全国首批12个示范智慧商圈、16个示范智慧商店,江苏省南京新街口商圈入选全国示范智慧商圈,金鹰国际南京购物中心、新街口苏宁易家旗舰店入选全国示范智慧商店。

智慧商圈是以大数据平台为中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建立面向消费者、商业企业、运营机构和政府部门的智慧应用服务体系,具备数据获取、消费服务、交通引导、信息推送、移动支付、物流配送、公共服务、运营管理等功能。

新街口商圈是中国唯一一个拥有4个销售额超过40亿百货购物中心的商圈,新街口智慧商圈建设起步于2012年,目前商场有智能导购,停车场可以智能寻车,商圈核心区5G全覆盖,线下商家“触网”直播,智能警务机器人亮相地铁站,江苏地区首家智慧银行落地。

金鹰国际南京购物中心通过“掌上金鹰、移动POS、微信、电子会员卡、EDM”五个重点项目,推动线上线下资源融合,实现传统营销思维模式转变。新街口苏宁易家旗舰店采用全新互动体验模式,提升消费者进店、逛店、离店的全流程数字化、智能化体验。

据悉,下一步,江苏还将加大对徐州彭城广场商圈、苏州观前街商圈、苏州浒墅关城际商圈、无锡中山路商圈等重点商圈的培育力度,分期分批推进,力争创建更多的全国示范智慧商圈和示范智慧商店。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