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玄武区新街口街道议政代表会揭牌成立

2022年06月14日20:2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会议现场。玄宣摄

人民网南京6月14日电 (马晓波)6月14日,南京市玄武区新街口街道举办议政代表会成立大会暨首届议政代表会第一次会议。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贵与玄武区委书记闵一峰为新街口街道议政代表会揭牌,52名议政代表获颁聘任证书。

议政代表会是拓宽基层民意沟通渠道、完善基层民主监督机制、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途径。据了解,江苏省人大2020年底出台《关于推行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的指导意见》以来,新街口街道党工委把落实议政代表会制度作为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抓手,探索建立街道议政代表会运行模式,创新打造街道人大监督新平台,打通基层民主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在前期广泛发动的基础上,玄武区人大新街口街道工委多次深入社区、企业走访调研,通过民主推荐、党工委审核、公开公示后最终确定了议政代表名单。52名议政代表横向上涵盖了驻街各商圈单位、各党派人士、各社区代表,纵向上涵盖了市区两级人大代表,结构合理,兼顾了先进性、广泛性和代表性。

新街口街道党工委书记丁锴说,下一步,街道议政代表会要坚持以思想“立会”、以法制“建会”、以发展“兴会”、以民主“议会”,把牢政治航向,以人民为中心,依法议政、依法履职,服务街道发展大局,为打造玄武区高质量发展的典范街道贡献力量。

玄武区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负责同志介绍,今年,玄武区人大常委会立足区情实际,不断探索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的创新实践,经过前期充分调研,研究制定规范制度及实施方案,全面指导各街道规范、科学、有序开展议政代表会启动工作。6月底至7月初,其他街道也将根据工作安排陆续召开议政代表会,议政代表会制度将在全区范围内全面推行。

“这既是玄武强化基层民主建设的创新实践、也是玄武提升人大工作质效的务实举措。”玄武区委书记闵一峰表示,今天的会议,标志着玄武区人大事业站上新的起点。玄武区将毫不动摇地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深化,推动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取得实效。

(责编:张瀚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