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邮政快递基本恢复畅通运行 快递员在岗率达97%

2023年01月12日16:1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月12日电 据江苏省邮政管理局消息,江苏邮政快递服务已走出疫情影响导致员工不足的困境,基本恢复畅通运行。1月1日至10日,全省主要邮政快递企业日均收寄量达3080万件,日均投递量达2690万件,日均处理邮件快件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7.8%。江苏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邮政快递服务保通保畅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力保障农村地区邮政快递服务畅通稳定。

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邮政快递行业一线员工上岗率急剧下降,邮件快件积压日益增多,给群众收寄包裹带来不便。江苏各级邮政管理部门积极协调各地政府和相关部门推进邮政快递服务保通保畅工作。江苏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先后下发通知,各地纷纷出台政策对邮政快递从业人员给予返岗补贴、医疗防护物资配备等方面的支持,切实为邮政快递企业纾困解难。同时,各邮政快递企业加大员工激励奖励力度,开启“夜派”模式,加密作业频次,延长派件时长,保障快递尽快派送。

在多方共同努力下,江苏邮政快递从业人员迅速返岗,截至目前,在岗人员达97%,前期积压的数百万件邮件快件全部清理完毕,邮件快件收寄量和投递量均已超出去年同期水平。后续,江苏将全力保障春节前后快递旺季服务畅通,满足人民群众对民生物资和医疗物资的寄递需求。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