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发布寒潮橙色预警 全省48小时最低气温将下降12-14℃

2023年01月13日15:2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月13日电 江苏省气象台1月13日08时43分发布寒潮橙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月13日夜里至15日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明显大风降温过程。全省48小时最低气温将下降12~14℃,并伴有陆上阵风7级,江河湖海面阵风9级左右的偏北大风。

预警信息显示,1月16日最低温度为淮北地区-7~-8℃,江苏东南部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4~-5℃,全省有冰冻。过程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6日至17日早晨:沿淮和淮北地区-6~-7℃,其他地区-3~-5℃,有冰冻。冷空气影响期间,14日至15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陆上5~7级、江河湖海面9级左右的偏北大风。

江苏省气象服务中心提醒,寒潮是我国冬季最具杀伤力的天气之一,往往会带来剧烈降温、大风、雨雪冰冻等灾害,给农业生产、交通运输等造成损失,需注意防范。

(责编:龚世俊、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