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盱眙大云山汉王陵博物馆开馆 万件珍贵文物首亮相

2023年01月13日07:5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埋藏了2000多年的珍贵文物展出。许昌银摄
埋藏了2000多年的珍贵文物展出。许昌银摄

1月12日,位于江苏省盱眙县的大云山汉王陵博物馆正式向公众开放,该馆以西汉江都王刘非的王陵遗址为展示主题,让埋藏了2000多年的万余件珍贵文物“重现天日”。

盱眙大云山江都王陵是2011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之一。“这里有主墓3座、兵器坑2座、车马坑1座,各种等级的陪葬墓13座,总面积约25万平方米,其规模之大,规格之高,在汉代诸侯王墓中,是非常少见的。”盱眙县博物馆馆长张春鹏介绍,从考古探明的遗址显示,陵园里面有密集的建筑群,还有道路、阙基等遗迹存在,出土了一万余件(套)乐器、兵器、饮食器等随葬品,“有金缕玉衣、青铜编钟、琉璃编磬、鎏金铜鹿灯等珍贵文物,还有象征千年相思的长毋相忘银带钩等配饰”。(吕旅 马晓波)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