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玄武:暖冬行动迎新年

2023年01月15日17:5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现场义诊活动。玄武区委宣传部供图
现场义诊活动。玄武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1月15日电 (马晓波)14日农历廿三小年,在南京市玄武区梅好生活空间,一场主题为“梅好中国节 团圆中华年”的“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暖冬行动举行。

活动分四个主题展开:“健康梅园”防疫健康咨询、“红梅礼堂”迎新年笔会、“践行梅园”年味手工市集、“韶音馆”红色非遗作品展和迎新年文艺演出。活动现场设置了年味手工市集,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很快掌握了糖画技艺,集体创作了“我们的节日——南京”,logo上的七个图案让“我们的节日”成为甜蜜记忆。

26位假期返宁的大学生志愿者成为本场活动的执行主力。他们在邻里厨房煮酒酿元宵招待居民群众;教孩子们做手工,现场制作爆米花给孩子们补上“过年放鞭”的快乐;主持并组织演绎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1月14日活动启动后到除夕前,他们还将带着福字、春联和慰问品走进社区特殊群体家里,为他们送去冬日里的温暖。

(责编:周梦娇、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