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省交通运输行指委第三次全体委员大会在南京交院召开

2023年01月16日21:3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姜维摄

1月13日,江苏省交通运输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第三次全体委员大会暨交通运输职教集团2022年年会在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江苏省交通运输行指委副主任委员、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毅主持会议。

江苏省交通运输行指委主任委员、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金凌充分肯定了2022年省交通运输行指委和职教集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做出的突出成绩。他指出,交通强国建设向纵深推进对交通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人才的培养,根本在教育。他强调,省交通运输行指委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职业教育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纽带作用,政行校企共同发力。新的一年,他希望省交通运输行指委和职教集团聚焦人才培养,满足行业人才需求;聚焦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协同育人;聚焦自身建设,持续提升服务能力,为江苏交通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江苏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江苏省交通运输行指委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交通运输职教集团理事长、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贾俐俐作省交通运输行指委和职教集团工作报告。她从新职教法宣贯、交通职教研究、人才需求机制建立、专项任务落实、“三教”改革推进、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技能人才培养、产教深度融合、媒体和信息平台构建九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22年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部署安排了2023年重点工作。她表示,省交通运输行指委和职教集团各单位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就“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部署,共同探索产教融合新样板、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为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作出更大贡献。

为进一步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会议在专家讲座环节邀请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马成荣研究员作了“《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解读”专题报告。江苏南大苏富特智能交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道林作了“产教深度融合,共筑交通数字产业新生态”报告。 

校企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姜维摄

会上,江苏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缪正宏分别与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张道林分别与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

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产教融合典型案例表彰仪式。姜维摄

各专委会主任委员总结了2022年工作,对2023年工作做了汇报。会议对遴选的28个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20个产教融合典型案例进行了表彰,公布了9个第二批示范性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培育单位名单。(姜维)

(责编:杨维琼、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