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移动启动5G新通话友好客户招募

2023年01月18日19:5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江苏移动副总经理关懿珉为全省首位5G新通话用户颁发证书。江苏移动供图

人民网南京1月18日电 (顾姝姝)通过手势、语音等触发丰富的“表情雨”,让通话更有趣。18日,江苏移动正式启动“5G新通话”友好客户招募活动,这意味着江苏首批移动用户可申请成为5G新通话的友好客户参与新功能的测试工作,并将优先享受点亮屏幕、趣味通话以及无障碍通信等新通话功能。

据了解,5G新通话是江苏移动基于5G网络推出的新一代通话产品,提供一系列通话增强服务和创新应用,如5G VoNR超清视话、智能翻译、趣味通话、智能客服、远程协助等功能,旨在为客户带来多媒体、可视化、全交互的通话体验。

在江苏移动副总经理关懿珉看来,通话服务是运营商最重要、最核心的基础业务之一,也是客户的刚性服务需求。经过5G大发展的3年,江苏已经实现了全省5G连续覆盖、深度覆盖,到现在这个时点,已具备进一步拓展基于5G网络的基础创新应用。“5G新通话的诞生,不仅仅是单一或具体的产品,而是我们利用运营商的独有资源禀赋,通过‘连接+算力+能力’,对基础通信能力的重新赋能。”他说。

2022年9月,江苏移动联合中移研究院、华为、咪咕实现基于视频通话的5G新通话增强功能首呼,创新推出“点亮屏幕”“无障碍通信”“趣味通话”功能。

在“点亮屏幕”场景中,用户拨打语音电话,无需打开摄像头,即可向对方传送预先设置好的个人虚拟形象,让通话始终处于点亮状态,音视频和图片等信息流与通话可同步传送。即使没有看到对方真人,也能透过对方设置的视频或图片元素,增强互动感。

“无障碍通信”通过智能翻译、语音识别,让信息和内容无障碍传递,解决客户通信中的痛点,适合老年客户、听力残障客户、对外商务和差旅人士。此次友好客户招募活动,可让默认开通5G新通话功能的客户在视频通话中识别对方的语音内容并以文字进行呈现。

在“趣味通话”场景中,用户在视频通话中可替换环境背景,使用虚拟头像装扮自我,并能通过手势、语音等来触发丰富的“表情雨”,以有趣的AR互动功能传递情绪价值,实现时尚新颖、彰显个性的新型沟通。

江苏移动市场经营部业务经理蒋无瑕介绍,5G新通话产品免收功能费,通话按用户现有通话套餐计费。新通话功能开通后,用户需选择设置自己的数字人形象,按页面引导操作。

新产品需要经历用户评判才能不断进步迭代。江苏移动此次招募一万名有意向参加功能测试的用户,并提出成为友好客户可获赠200分钟视频通话奖励,体验功能后提交反馈意见可获得抽奖机会,赢取最高500元话费。 

(责编:杨维琼、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