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连云港开启“国风奇妙游”汉服美学溯源之旅

2023年01月26日14:45 |
小字号

“花冠霞帔、对襟裙袄、大袖圆领”,1月24日下午,一场以“国风奇妙游”为主题的汉服美学溯源之旅在连云港盐河古巷开启。

纤腰楚楚舞姿曼妙,翩若惊鸿婉若游龙。下午四时许,随着一阵传统国风雅乐响起,6名锦衣护卫领衔压阵,40余名穿着汉服的表演者盛装亮相,步履轻盈地巡游在盐河古巷里,如一幅实景《上元灯彩图》,吸引了很多游客的目光,大家纷纷驻足观赏,被造型典雅的传统衣冠服饰和盛大的巡游阵仗深深吸引,掏出手机拍照发圈,人群中不时还传来阵阵惊叹。

“听说盐河巷有活动,前面几场都在朋友圈看的,今天初三大家都闲着,便带着家人来逛逛,没想到活动也这么精彩,我们小孩也是第一次在现实里真实看到古风装扮巡游表演,都没看够,还好拍了视频。”市民李女士说道。

盐河巷国风奇妙游活动,为盐河巷七天乐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活态展示传统服饰,用实景巡游展现新国风,让游客在畅游古巷夜景中,“触电”千年历史。近年来,盐河巷以文旅搭台、夜经济唱戏,通过将文化元素融入建筑、道路、景观、活动、场景中,让古风古韵汇聚古巷,让传统文化触手可摸,不断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焕发出新风采、形成新潮流。春节假日期间,先后在街区开展了传统花灯展、水韵国潮夜演、国风奇妙游等系列活动,接下来的几天,还有人偶巡游送福、非遗戏曲快闪、花船巡游演出等活动,市民们逛古巷、观国潮、听戏曲、品文化,在璀璨光影中感受独特的盐河水韵年味新体验。

来源:连云港发布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