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盱眙:新春首会聚焦项目攻坚 以“赛”争先助推城市发展

2023年01月29日21:4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13个镇(街道)现场打擂。林昌森摄

13个镇(街道)现场打擂。林昌森摄

人民网淮安1月29日电 (马晓波)1月29日,江苏省盱眙县举行产业项目攻坚大会战暨营商环境大提升动员大会召开。会上,盱眙驻外产业招商联盟正式成立,13个镇(街道)共同参与的2023年高质量跨越发展“挑战赛”活动拉开帷幕。

春节后的前两个工作日,江苏多地通过召开“新春第一会”的方式,为发展“竖旗”,为干部打气。当天大会,盱眙县委书记邓勇表示,过去一年,盱眙举全县之力攻项目、优环境,重兵集结、合力攻坚,取得了丰硕成果。全年新招引亿元以上项目108个,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41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首次突破3个,开、竣工数量和体量均创历史新高。但在当前,淮安全市正处于“重塑”发展阶段,兄弟县区项目建设比拼竞争的势头越发强劲,重特大项目持续实现突破。

“在日益激烈的竞争赛道上,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邓勇说,盱眙历来是一座敢比拼、勇争先的城市,有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是盱眙一贯的传统。确立“3456”发展战略支撑体系,包括将产业强县攀高峰摆在2023年“六大重点”工作之首,就是要引领推动盱眙在全市争第一、在全省走前列,以项目大会战、环境大提升,推动县域经济大发展。

据介绍,聚焦招大引强,打赢项目攻坚大会战,盱眙今年将自我加压,在全年协议引资额、新招引亿元以上项目、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等方面实现“五大突破”。如何把年初沉甸甸的任务书,变成年底金灿灿的光荣榜?会上,2023年高质量跨越发展“挑战赛”活动正式启动,全县13个镇(街道)将围绕重特大产业项目、核心经济指标等多重维度开展“挑战赛”。据悉,镇(街道)依据上一年度产业项目考核和10项核心经济模拟考核排名挑选挑战对手,在2023年度考核排名高于对方即为挑战成功。

当天,会上还表彰了2022年度项目攻坚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部署了2023年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任务,成立了盱眙驻外产业招商联盟。据悉,盱眙驻外产业招商联盟包括苏商会、江苏浙江商会等多家单位,商会将充分利用成员单位资源优势,联合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激发以商招商的磁场效应。

(责编:王丹丹、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