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新春走基层丨赶在列车开动前,走失的小女孩找到了

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
2023年01月29日07:0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铁路民警在引导旅客乘车。海安站警方供图

铁路民警在引导旅客乘车。海安站警方供图

正月初六,江苏南通海安火车站迎来春运返程高峰。

下午13时18分,海安站派出所接到前方站通报警情,D5591次前往上海的列车上有乘客的未成年女儿走失。当时,列车抵达海安站仅剩下4分钟就要开走。

“指挥室开启三方通话,通过多方信息整合,赶在列车出发前在16号车厢找到了这位小女孩,将她接到车站派出所。”铁路民警王琴介绍,警方为这位孩子准备了食物和开水,并进行情绪疏导,下午3点多孩子被父母接走。

小孩走失、上错列车、遗忘行李、携带危险违禁品……连日来,海安铁路警方先后接到60余起警情,均及时作出应对处理。

初六当日,海安站售出火车票8000余张,实际乘车人员近15000人次。尽管出行旅客暴增,旅客安检查危、排队候车并不拥挤,铁警右臂佩戴的“执勤”红袖标格外醒目。

“我们有8名民警连续7天坚持在岗值守。”海安站派出所所长耿利说,越是重大节日期间越要绷紧神经,“我们多一分辛苦,旅客就多一分安宁”。

老家沈阳的民警李荣国,在这里工作了14年,春节只回去过1次。客运警长余东洋也已连续8年没能回河南老家和亲人一同过节,“春运是铁路民警最忙的时候,岗位离不开人”。

据了解,为防止节日期间辖区线路发生危害铁路安全的行为,海安站派出所在售票厅、安检口、候车室、出站口等重点部位提升一线执勤力量,严格督导安检查危,加强旅客秩序引导维护,确保旅客顺畅出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运期间,海安站铁路民警还联合辖区交通部门、大学生志愿者,为出行困难旅客提供咨询答复、行李搬运、口罩及常用药发放等便民服务,仅初六上午就服务旅客500多人次。

(责编:李静晔、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