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3年01月31日07:46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将无上光荣转化为感恩奋进的强大动力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人大新贡献

1月30日,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未来五年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和省委绘制的“施工图”变成美好现实,人大肩负着重要责任、承担着光荣使命。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接过人大工作的“接力棒”,就要跑好事业发展的“接力赛”,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参选并全票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无上光荣转化为感恩奋进的强大动力,将党和人民的信任重托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在历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基础上,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示范带动全省各级人大机关和人大干部担当干事、奋发作为,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人大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做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努力使人大成为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强阵地。要勤学善思强本领,自觉做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不断回答好、解决好人大工作中的现实难题。要服务大局勇担当,自觉做忠实依法履职、务实勤勉工作的表率,努力使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使国家根本政治制度显著优势和功效得到充分彰显。要加强团结增合力,自觉做凝心聚力干事、齐心协力成事的表率,时刻以大局为重、以事业为重,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浓厚氛围。要优化作风树形象,自觉做密切联系群众、永葆公仆本色的表率,使人大工作深深扎根在人民的沃土之中。

会议宣布了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分工。(黄伟 陈月飞 苏仁轩)

(责编:李静晔、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