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京江北新区泰山街道:“四个一”联动鸣响基层党员冬训“发令枪”

2023年01月31日19:4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泰山街道召开冬训动员部署会,党工委书记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讲授“书记第一课”

泰山街道召开冬训动员部署会,党工委书记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讲授“书记第一课”。泰山街道供图

为全面推进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开好局、起好步,1月30日下午,南京江北新区泰山街道召开了冬训工作部署会。据悉,街道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四个一”联动,鸣响冬训工作“发令枪”。

制定“一套工作方案”。结合南京市、江北新区工作要求,泰山街道制定印发了《2022—2023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方案》,明确5个方面专题学习内容,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主线,对书记第一课、“繁星”宣讲、实境课堂、“我是冬训主讲人”等重点任务量化明确要求,以工作提示细化“时间表”“路线图”,形成街道党员冬训工作行动指南。

讲好“一堂书记课程”。冬训工作部署会后,泰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许双华以“推动高质量发展 争当示范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题,为机关、社区党员宣讲“书记第一课”。在提纲挈领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基础上,课程结合街道实际,明确2023年“拼经济”工作总基调,紧扣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五个坚持”战略部署,具体明确街道今年经济工作筹办第二届汽车文化节活动、推动汽车产业园转型升级、服务南自三厂“工转研”项目、开展四季消费节活动等重点任务,为参训党员准确把握中央精神、提振信心做好泰山经济发展鼓舞了斗志。

泰山街道组织部分党员代表在盛泰嘉园网格红色驿站举行冬训集中学习(交流沙龙)

泰山街道组织部分党员代表在盛泰嘉园网格红色驿站举行冬训集中学习(交流沙龙)。泰山街道供图

开展“一场实境学习”。据了解,街道积极发挥实境课堂提升冬训参与度、互动性上的积极作用,组织部分党员代表在盛泰嘉园智慧小区开展1场实境课堂沉浸式专题学习。学习中,党员们结合党的二十大对于基层社会治理的部署,重点就如何进一步推动街道、社区“家门口服务”提质增能、打造党建引领下的志愿服务品牌进行了交流研讨。同时,党员们走进智慧小区,聆听相关人员讲解智慧大屏、智慧灯杆、智慧监控等科技手段的运用,实地感受科技赋能在提升小区治理和居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方面的工作成效,以“交流学习+实地参与”的相结合,促进学习内容入脑入心。

搭建“一个线上载体”。为方便党员随时随地学习新思想、新理论,街道充分发挥政务新媒体技术优势,在“微行泰山”微信公众号推出“冬训云课堂”在线学习专栏,每日发布1个党员冬训学习课件,并通过冬训工作微信群及时转发,引导广大基层党员灵活安排时间“指尖”学习,实现了理论学习的动态化、便捷化,形成党员冬训“线上+线下”的协同联动格局。

下一步,泰山街道将继续稳步推进,把握时间节点,精心策划组织,突出重点要点,用好用活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有序实施党员冬训工作,努力争创特色,为建设江北新主城和“幸福泰山·宜居家园”积蓄强大的思想动力。(薛鹏)

(责编:王丹丹、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