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46处灌区入选全国节水型灌区 数量全国第一

2023年02月02日09:0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2月2日电 近日,水利部印发《关于公布节水型灌区复核结果的通知》,公布了182处节水型灌区名单。江苏省46处灌区成功入选,入选数量居全国第一。

近年来,江苏省以保障粮食安全、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和生态环境为目标,持续推进大中型灌区现代化改造工程。截至2022年,累计投资150亿元,完成482期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改造骨干渠道1.6万千米,渠系建筑物3.3万座。

改造后的灌区建筑物完好率平均提高20个百分点,配套率平均提高25个百分点,灌溉水利用系数提高到0.58,灌溉保证率由改造前的65%提高到改造后的80%左右,排涝标准由改造前的3至5年一遇提高到5至10年一遇,逐步构建了较为完善的农田骨干灌排体系。灌溉用水效率和效益的大幅度提高,有效助力了全省粮食产量连续8年超700亿斤。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