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栖霞区:530余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温暖新春

2023年02月02日15:1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2月2日电 传承传统文化,营造新年烟火气;开展走访慰问,送去节日暖心包;倡导移风易俗,推广节日新风尚……今年春节期间,南京市栖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栖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成立“文明栖霞 温暖新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依托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基地),线上线下开展530余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让老百姓在实践站里过大年,努力营造喜庆安康、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紧扣春节节点,栖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基地)结合“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用好自身阵地,并拓展区文化馆、图书馆、商业综合体等外延阵地,广泛开展写春联、剪窗花、制作醒狮、生肖兔等特色年俗活动,升腾节日“烟火气”,与全区居民一道共贺新春佳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人员对栖霞区内中国好人、江苏好人、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开展走访慰问,送去节日祝福和新春福袋;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一杯姜茶 温暖南京”“爱心企业送药下乡”等活动,为一线环卫工人、重点困难人群、坚守一线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倡导移风易俗,栖霞区各街道结合文明实践志愿者网格走访,对酒店、小餐饮、加油站等开展“光盘行动”“自觉禁放”等移风易俗主题宣传,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不良习俗,将新风尚落实在日常的生活中。全区大力倡导文明祭扫,在区内相关墓园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张贴移风易俗公益广告,设立“纸钱换鲜花”服务点,引导群众文明寄托哀思。

人人参与创建是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一大亮点。春节前夕,栖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对全区志愿服务骨干、驻区高校“空中飞侠”志愿服务队骨干开展文明引导培训,充分发挥志愿服务骨干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的核心作用。春节期间,发动社区干部、志愿者、小区居民、沿街商户全面开展“清洁家园”集中行动,对卫生死角、巷道积雪、楼道小广告等进行全面清理,共同营造整洁、文明、健康、祥和的节日氛围。(栖宣 马晓波)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