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打造文化新地标 江苏盱眙江淮剧场开门迎客

2023年02月04日19:5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江淮剧场开门迎客。许昌银摄

江淮剧场开门迎客。许昌银摄

人民网淮安2月4日电 “树上的鸟儿成双对,绿水青山带笑颜。”2月4日下午,在位于江苏最美运河地标盱眙第一山历史文化街区的江淮剧场内,盱眙县黄梅剧团的演员们正在上演黄梅戏经典剧目《天仙配》。经过三个多月的试运营,江淮剧场正式对外开放。

“黄梅戏已经连续多年登上各类演出的舞台,是非常受欢迎的。”看着座无虚席的剧场,盱眙县黄梅戏剧团团长许章响兴致勃勃地说,“借助盱眙历史文化和第一山碑刻文化,剧团打造了《第一山》《戏歌唱响淮河边》等一系列原创剧目。春节期间,剧团在江淮剧场开展了迎新春惠民演出,带来浓浓的年味儿。”

作为黄梅戏演出的“主阵地”,江淮剧场位于古色古香的第一山历史文化街区,对面是淮河盛景“千里长淮入湖口”,旁边是“人间仙境若蓬瀛”的第一山景区。“江淮剧场与街区的整体风貌非常契合,走进剧场,内部的格局、摆设、装饰都很好的营造了品茶观戏的氛围。”盱眙县宣传部部长袁来介绍:“江淮剧场是盱眙国联集团依托街区老建筑改建的,文化味十足,建成后剧场总建筑面积约1900平方米,集教、学、研、评、创、演等功能为一体,既满足了文化惠民演出场地要求,也为黄梅戏人才创作培训提供了平台。”

除了满足专业戏剧排练和演出外,江淮剧场还设有展廊、茶馆、文创中心、戏剧沙龙等公共空间,满足了当地居民日常交流、喝茶、看戏等功能,外地游客也可来此看展、听戏、打卡。“我们这些资深票友终于有地方听黄梅戏了!这是我第三次从南京赶来,就是为了感受现场听戏、喝茶的那种氛围。”来自南京的朱阿姨说。

“盱眙积极响应省文旅厅提出的‘无限定空间非遗进景区’及‘小剧场建设’等工作要求,结合特色非遗将江淮剧场打造成盱眙文化新地标。下一步,将继续推进非遗传承基地建设,推出既叫好又卖座的黄梅戏精品演艺,将其打造为具有地方特色文旅消费和夜经济的新亮点”盱眙县委书记邓勇说。(马晓波 冯楠 周莹)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