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首家大型红色文化高科技主题公园在淮安洪泽开园

2022年07月01日16:3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淮安方特东方欲晓开业迎客。人民网马晓波摄

淮安方特东方欲晓主题公园开业迎客。人民网 马晓波摄

人民网淮安7月1日电 (马晓波、张瀚天、周梦娇)7月1日,由华强方特集团和淮安市人民政府共同打造的淮安方特东方欲晓主题公园正式开园,这是江苏首家大型红色文化高科技主题公园。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宣布淮安方特东方欲晓主题公园开园。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李森,淮安副市长王向红向淮安方特公司颁发淮安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和“研学旅行”基地牌匾。

淮安方特东方欲晓主题公园占地面积60万平方米,总投资30多亿元,围绕红色文化主题,紧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线,融合淮安当地最具代表性的历史人物和红色经典,打造了一系列高科技、强互动的红色主题沉浸式体验项目,以及黄花塘、北平街、上海街、香港街、粤海道等实景还原中国近现代社会风貌和人文风情的主题街区,还有数百项特色休闲景观和特色餐饮、商店。

“今天是党的101周年华诞,在这个特殊日子,我们举行淮安方特东方欲晓主题公园开园仪式,共同开启东方欲晓‘欢乐之门’,具有十分深刻的意义。”开园仪式上,淮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表示,近年来,淮安市依托生态禀赋优势和深厚文化底蕴,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以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为引领,优化“一核两圈多线路”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正全力向长三角乃至全国重要旅游目的地城市迈进。淮安方特东方欲晓主题公园的建成开放,对于拉动文旅消费快速复苏、加快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和百里画廊高标准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洪泽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方特项目后续经营和二期建设,完善配套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打造文化旅游新名片,助力淮安现代服务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7月1日,江苏省重点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江苏首家大型红色文化高科技主题公园——淮安方特东方欲晓正式开园迎客。人民网 张瀚天摄

淮安方特东方欲晓主题公园正式开园迎客。人民网 张瀚天摄

洪泽区委书记张冲林表示,作为江苏省文化产业重大项目,淮安方特东方欲晓主题公园从设计、施工到开园的每个环节,都凝聚着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厚爱,凝聚着市直部门的大力支持。今天的正式开园,也充分体现了洪泽上下深入践行市委、市政府“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所取得的成效,必将为建设长三角地区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注入生机活力,也必将为把洪泽打造成独具魅力的美丽滨湖旅游城市提供强劲动力。洪泽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实施工业强区、旅游富民“双轮驱动”战略,不断叫响“生态福地、精致湖城”城市品牌,奋力推动跨越赶超迈出坚实的步伐。

华强方特集团总裁刘道强说,华强方特集团将继续努力,全力以赴做好公园的经营管理,以一流的品质、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努力将淮安方特东方欲晓主题公园打造成为苏北红色旅游的新名片,为淮安乃至江苏省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