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2月5日江苏各地中小学集中返校

2023年02月06日08:1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2月5日是很多中小学校的返校日,恰逢兔年元宵节,学校为孩子们准备了“年味儿”十足的欢迎活动,以及含“兔”量极高的各种小礼物,为新年新学期图个好彩头。

在南京市第九中学,校园里兔子花灯随处可见,节日气氛满满。学生们刚进校就收到一份节日红包。红包里还有一张小纸条,可以用来猜一次灯谜,猜中了就可以带走一盏兔子花灯。南京市第九中学学生刘彦鸣告诉记者,猜的灯谜是“嘴里含玉”,谜底是一个字,就是国家的“国”,外面一个口里面一个玉。学校安排得还是很有意思的,很有元宵节的那种气氛。

在镇江市润州区南徐小学,学生志愿者们带着兔耳朵、兔帽子、兔胸针等兔子装饰,一早就来到校门前迎接小伙伴。老师们提着红色纸篮,给每一位进校学生发放刮刮卡。不过,中奖的小朋友们得在领奖处做一个兔子动作,或者说一个元宵习俗,才能领取。

镇江市润州区南徐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蒋勇说,希望在新的一年当中给同学们一个很好的寓意,也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了解传统文化,了解元宵节的含义。

为了给孩子们保驾护航,这两天江苏各地各部门开启“护学模式”,为广大学生营造安全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为应对开学车流高峰,从6日起,南京交警将应用开学期间信号配时方案,对143个校园周边路口均做了精细调整。

南京交警五大队执勤一中队民警刘洋告诉记者,设立了护学岗,学校也组织了志愿者,会帮忙把小孩送进学校。家长需要做的就是车停下来,把小孩放下来就可以了,做到即停即走。

在各地的中小学校,校舍、教学设备、运动设施已经在开学前进行了全面检查和维修。新学期的书本、教材也已经全部到位,不少学校还安排了专业人员提前对校园进行了全方面的消毒。

连云港市实验学校副校长蒋志敏说,全面排查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对教学设施、电器线路、消防设施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进行排查,确保广大师生拥有一个健康、安全的教育教学环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姚伟 徐明 董雯 徐授科 王鹏 章斌炜 何畔 王虎 杨芹 杨尔希 杨帆 泰州台 连云港台 扬州台 淮安台 镇江台 泰州台 滨海台 响水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