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连岛海滨风情小镇获评首批江苏省级特色小镇

2023年02月06日17:13 |
小字号

经江苏省政府同意,江苏省发改委正式发布经命名验收合格的第一批20家省级特色小镇名单,连云港市连岛海滨风情小镇榜上有名。

特色小镇是集聚特色产业、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相融合、不同于行政建制镇和产业园区的创新创业平台。目前,连云港市现有连岛海滨风情小镇、东海水晶小镇、花果山丝路智能小镇等3家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经过多年接续努力、积极对接、靠前服务,连岛海滨风情小镇率先于去年9月接受省级实地命名验收,并最终获得命名成功。

特色小镇的魅力在于“特色”,其生命力同样在于“特色”。近年来,在江苏省特色小镇官网官微动态发布热度榜上,连云港市相关小镇热度始终位列全省第一方阵。连岛海滨风情小镇通过多媒体网络进行宣传,以广播、今日头条、抖音等新媒体宣传,联合高铁火车站灯箱广告、高速沿线户外灯箱、高炮广告,因地制宜,采用差异化宣传渠道,精准营销立体化宣传,带动景区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双提升。先后获评全国“十大美丽海岛”、江苏最美跑步线路、江苏最美水地标等荣誉称号,西连岛村获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连岛景区通过5A级预审。

坚持把培育壮大特色产业作为小镇建设的初心和使命。连岛海滨风情小镇充分利用海岛优势资源,重点发展海洋养殖、农旅融合等特色产业。紫菜养殖加工、海州湾生蚝养殖产业蓬勃发展,目前已带动80%的常住人口增收致富。对传统美食、非遗技艺融入现代设计,走出一条产业引领、文旅融合的乡村振兴之路。

无论是产业集聚发展,还是产业链的优化升级,最终都离不开小镇的参与者,营造生产、生活、生态宜居环境是对小镇的最基本要求。连岛海滨风情小镇积极推进西连岛地块棚户区改造,礁石湾渔家风情民宿集聚区旧貌换新颜。在西连岛渔村入口建成连岛渔港海鲜美食街,全年预计销售收入可达6000万元。

下一步,连云港市将按照《全国特色小镇规范健康发展导则》要求,进一步完善统计监测体系,强化命名后小镇的服务指导和规范管理,确保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来源:连云港日报

(责编:张瀚天、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