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扬州: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全力打造美丽中国扬州样板

2023年02月07日16:16 |
小字号

2月6日下午,扬州市政府召开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视频会议,研究部署2023年度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任务。市长王进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省会议精神,更大力度开展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全力打造美丽中国扬州样板。

王进健对2022年全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各板块、各部门注重顶层设计、方式创新、力量整合,做到真重视、真投入、真落实,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积极进展。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治污攻坚各项工作至关重要。全市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守牢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慎终如始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生态文明保护建设成果。

王进健强调,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明确要求,切实抓好治污攻坚各项年度重点工作。要坚持绿色生态理念,严格落实国土空间规划,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发展,着力打造一批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绿色产品和绿色供应链,探索建设零碳园区、零碳工厂、零碳社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要加强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立足早谋划、早启动、早实施,坚持重点任务工程化、重要工程项目化、重大项目责任化,推动生态环境项目建设取得实效。要注重整体协调推进,全域推进长江大保护、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扎实抓好长江“十年禁渔”,实施“国家山水工程”项目,加快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全面提升生态系统保护水平。要全力抓好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以最严的态度、最快的速度、最大的力度,把突出环境问题解决好、改到位。要全面提升科技治污水平,强化干部专业化能力建设,切实做到精细管理、精准治污,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王进健要求,各板块、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完善投入机制,积极向上争取,强化督查考核,提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组织化程度。要深入开展全民生态行动,扎实推动绿色机关、绿色企业、绿色社区、绿色家庭等建设,完善公众参与、社会监督机制,加快形成生态文明建设人人参与、生态文明成果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 会议观看了2022年环境质量报告专题片及工作巡礼片,通报了2022年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完成情况。10家单位获颁江苏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先进集体。市工信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宝应县、仪征市、江都区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省生态环境厅环境监察专员孙立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赵庆红,副市长余珽、张礼涛、盛卫中、汤卫华,市政府秘书长徐志刚出席会议。(吴涛 羌伊然)

来源:扬州日报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